這幾天雖然"很忙"但是還是有看我的暮光之城小說
還有看了BRAND七月號雜誌 裡面有一篇
楊謹華寫的文章 我覺得還不錯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!

《敗犬女王》單無雙終於找到自己的幸福,完結篇中有一句台詞讓我很有感覺
「幸福的標準由自己決定」,我想每位敗犬都會深有所感吧!兩個人的幸福結
局不一定是走上紅毯,走上紅毯也未必是幸福的保證

我曾經參加過一個在峇里島舉行的婚禮,面海的教堂可以看到海天一線的景致
,天氣極好,閃耀的陽光灑落在眾人身上,參加的人不多,都是親朋好友,氣
芬莊嚴而美好,當新娘的父親牽著她走進來時,許多人感動的哭了。對女人來
說,那一刻是幸福極致的凝聚吧!由寵愛自己的父親手中,將自己的未來交付
給許諾一生的男人。

然而這是我追求的幸福嗎?如果幸福只存在婚禮的那一瞬間,依然是我想要的
嗎?環顧四周的真實案例,不能不承認:簽字很容易,但相處很困難。有人說
「婚姻是愛情的墳墓」並非沒有原因,結婚之後不是自己開心就好,每一分、
每一秒,都要考慮到另一半,甚至是另一個家族,更現實的是:
女性往往是犧牲奉獻比較多的那一個

這是個困難的選擇題,妳可以當個自在快樂的敗犬,但是可能擔負著孤獨中老
的恐懼;或者是走入婚姻當勝犬,有家庭、有靠山、有老伴,卻必須犧牲相當
程度的時間及自由。我很期盼幸福美滿的家庭,但是也很清楚婚姻有美好、也
有辛苦經營的時候,
要是只為了結婚而結婚,很有可能發現兩個人磨合的困難
,比一個人的孤獨更加艱辛。而且對獨立自主的敗犬來說,自由絕對不是無條
件奉上的犧牲,
婚姻如果不是雙方的向上提升,它的意義何在?

所以敗犬們該怎ㄇ辦呢?
與其把幸福寄託在另一個人身上,不如自己決定自己的幸福吧!有肩膀可以依
靠→很幸福,一個人獨佔整張大床,也很幸福。原來幸福的能力是來自於自己
!當妳能感受到幸福,甚至散發出幸福的能量給身旁的人,才能吸引對的人出
現,當一切感覺都對了,結婚?不結婚?或許就不是一則困難的選擇題,而是
簡單的是非題。

我每一年都會許下想要結婚的心願,也始終認為屬於我的幸福,是頭髮白了的
時候,能牽著老伴的手一輩子話家常。但是我不會為了結婚而降低自己對幸福
的標準,那妳呢?

              END

我個人覺得看完還蠻有FU的
幸福的標準在哪裡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準則
而我ㄧ路的感情到現在
也無所謂什ㄇ標準了
我想只要兩個人聊的來
  可以溝通任何的事情 
  什ㄇ事情都坦白 不要說謊
其餘的對我來說都是小事情了
但是相對的愛情跟麵包也是要有一定的水平
不過就如此而已。。簡單但困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115209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